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世姐杜暘:

时尚就是坚持自己的风格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王玮 网编:郭丹丹 2016-04-05

C2016-04-06时尚周刊4版01s001

C2016-04-06时尚周刊4版01s002

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6/2017秋冬系列)上,2014年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杜暘跨界以模特身份参加了J BY HO & WOW-IN·郝佳跨界时装发布会。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杜暘表示,希望通过参加世界小姐的经历和参与时尚活动成为民间外交大使,让更多不了解中国的外国人认识到中国的美好。

北京商报:对于中国时装和本土设计师,你认为有什么特点?

杜暘:现在越来越多本土设计师有留学背景,他们在设计中也将西方设计元素和东方设计元素叠加。比如郭培老师的设计可能更偏向于西式的线条,但在刺绣、工艺这样的细节上运用东方的元素,更多的国内设计师设计的服饰进行了这样的结合。

北京商报:本届中国时装周的看点是什么?给你带来的惊喜是什么?

杜暘:我认为看点是Mary Katrantzou在北京的首个服装秀。Mary设计的服装造型简单,但是通过与智能印花的结合,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这也是中国服装协会与外国服装协会的交流。以往的时装周更偏重各大品牌的服装秀,但今年越来越多年轻、独立的设计师加入时装周的行列,同时买手也加入到时装周的行列,即看即买,非常便捷。

北京商报:本次出席郝佳跨界时装发布会,你认为郝佳的设计符合你心中对女性的定位吗?

杜暘:郝佳老师的设计更突出现代女性的独立感和坚强感,剪裁的线条非常挺、直,很硬朗,但在花形、曲线上也不失柔美,非常好地突出了对现代女性的定义。这也符合我对女性的看法。我觉得女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温柔如水,但也有内刚的一面,同时我也是这样的女性,我希望能做一名“美丽的女汉子”。

北京商报:你认为的时尚是什么呢?

杜暘:我认为的时尚不单单是追求新的服饰、造型,而是用最适合自己的打造个人的时尚。每个人的着装要有自己的特点,不能一味地追求潮流元素。穿着搭配更要符合个人特质,要有自己的Style。都说时尚是一种轮回,但我认为时尚的单品有可能不符适合每一个人,所以坚持自己的风格,就是时尚。

北京商报:你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杜暘:我希望能转型做民间外交大使。我在参加世界小姐比赛时经常与一同参加比赛的女孩子交流,发现她们对一些国家很不了解,甚至有不少偏见。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宣传,把中国或者国内城市更好的一面告诉大家。

我认为现在做模特、跨界时尚圈对我未来的发展也有很大帮助。近两年我涉足时尚圈、影视圈,让更多人认识了我。外交不一定很严肃,时尚也是文化的一种,把时尚和外交结合,通过专业的特长和世界小姐身份的结合,让大家通过我更好地感受中国的美好。

郝佳老师的跨界时装发布会打破约束,把原有碎片的内容经过大量协调,重新整合后形成新的内容,我认为我也是这样。我也将重新整合自己的优势,打造全能的自己,做好民间外交大使。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王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