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银客网:P2P劣币驱良币时代结束

出处: 作者:闫瑾 网编:郭丹丹 2016-03-06

201405289511_7586

“下天山,夺天下”,谁能在洗牌的浪潮中把握机会谁就是胜者。早在半年前的采访过程中,老牌P2P平台银客网总裁林恩民透露,正在打磨“七剑”,目前两把已经打造好,还有两把正在打造,其余三把作为战略性布局去做。半年后,北京商报记者再次采访了林恩民,他透露目前“七剑”的五把已经打磨完成,未来银客网将成为更加开放的平台。同时,虽然行业内负面事件频发,但是劣币驱逐良币的时代已结束。

北京商报:“七剑”主要是把资金端、资产端分开,现在做的如何?

林恩民:其中的五把差不多已经完成,剩余两把还需要时间。银客网是一个开放平台,未来会更多地偏向于资产管理方面,“七剑”中其中的一个平台是简理财,它并不是单纯的活期产品平台,还是生活化场景平台,后续就会开始产生变化;同时还建立了官渡系统,主要是系统管理工具,负责整体业务流程、信息流管理以及数据挖掘等等。

北京商报:是否有新的融资计划?

林恩民:此前主要进行的是美元融资,现在想转回人民币融资,也为未来做铺垫,所以我们自己又做了新的调整,因此我们下一轮是用人民币,优先选择对我们有帮助的机构。

北京商报:网贷行业亟须解决问题?

林恩民:投融资双方信息的不对称是目前网贷信息披露中亟须解决的问题,由于此前各平台信息披露程度参差不齐,基本上只会披露融资者基本信息,对于融资者信用等级、投资者风险提示等信息披露很少。另外,平台资金运作透明度不足,也存在安全隐患。应建立网贷行业的基础数据库,在规范信息使用原则的基础上,为从业机构提供其所需要的信息服务,以利于消除信息不对称;同时,完善网贷产品备案,加强行业间信息共享,可以有效控制行业潜在风险。

北京商报:去年底开始风险事件频发,会否让行业陷入信任危机?

林恩民:整个市场应该不存在信任危机问题,负面事件爆发结束了这个市场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性循环,未来会转向一个新的时代,只有扎扎实实做业务的平台才可以在这世上存活下来,相信今年互联网金融仍会呈现爆发式增长。

北京商报记者 闫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