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大食代要推“微信点餐”挑战外卖

——专访大食代华北区总经理王寅虎

出处: 作者:记者 徐慧 网编:张兰 2016-02-02

外卖补贴加上商场美食的兴起,给美食广场业态带来了极大冲击。如何让写字楼白领有选择下楼吃饭的理由,成为像大食代这样的老牌美食广场面临的新挑战。大食代华北区总经理王寅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除了调整档口、引入年轻化新品牌外,今年大食代还将推出“微信点餐、预约取餐”的全新经营模式,力争在堂食情景下提升顾客满意度和商户翻台率。

调整档口注入新鲜活力

品类丰富、现场制售,是美食广场业态吸引消费者的优势所在。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一段时间没有新产品、新品牌出现,难免会产生审美疲劳。

王寅虎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大食代会陆续对一些档口进行调整,淘汰一些陈旧的、重复的品牌,引入更多关注年轻人的新品牌,为企业注入新鲜活力。“会选择一些小型餐饮连锁,开展战略合作;同时关注年轻人开创的新品牌,品质要达到要求,还要极具特色。”

新产品也是大食代关注的重点。除了帮助商户推陈出新外,大食代自营的果汁吧、铁板烧也新品迭出。如最近推出的秋梨汤、乌梅饮等,就是老北京民俗美食家姜波专门帮大食代研发的,美味又养生。

去年底,大食代还加入了中国烹饪协会的“白百合示范工程”,对所有厂商实行抽检、索证、索票等,提升餐厅的清洁、卫生和食品安全水平。

1月21日,35家餐企产品中含罂粟壳成分被曝光后,考虑到大食代也有经营骨汤、麻辣烫等的商户,为确保食品安全,王寅虎第一时间派下属买回了能快速检测罂粟壳成分的试纸卡,陆续对各档口的汤汁、酱料、调料等进行检测,排除风险隐患。王寅虎表示:“这既让顾客放心,我们自己也安心。”

手机点餐提升堂食体验

近年来,外卖O2O大行其道,上门服务的便利加上高额补贴,对美食广场业态造成了极大冲击。再加上电商冲击下传统零售业萎缩,空置下来的店铺多被餐饮项目填充,有些商场中餐饮比例已经达到35%以上。竞争对手的增加,倒逼美食广场业态必须进行变革。

据王寅虎介绍,大食代正在研发一套手机App自助点餐系统,今年一季度就能完成上线测试。届时,公司白领不用中午12时下班再匆忙去美食广场买卡、点餐,他们可以提前在手机上选好产品、确定取货时间,然后轻松地扫码取走产品。

“要给顾客选择下楼吃饭提供充分理由。”王寅虎认为,必须针对外卖的薄弱环节,将美食广场的自身优势最大化。比如针对外卖产品口味上的缺失,提供富有吸引力的新产品,提高产品品质,与外卖形成较大区别。同时,通过推出“微信点餐、预约取餐”等服务新模式,让顾客能够最快地拿到产品,在堂食场景中提升顾客满意度,也提高门店的翻台率。为了配合手机自助点餐模式,今年大食代也将加大营销力度,通过多种形式与顾客互动,吸纳更多微信粉丝。

蓄势待发谋求版图扩张

王寅虎表示,今年对于大食代华北区而言是稳步提升的一年,先将内部调整、磨合好,经过一年的蓄势,2017年将会谋求门店扩张。

大食代是新加坡上市集团公司面包新语旗下知名的美食广场品牌,目前在全球拥有70多个门店,其中,中国内地有40多个店,分为华北、华中、华南、华西四个区域。去年10月刚刚就任大食代华北区总经理的王寅虎,目前主要负责北京、天津共9个店。

“大食代最大的遗憾是进步速度还不够快。”王寅虎坦言,15年前进入北京市场,在东方广场开出首家门店的时候,大食代是行业的领军者。如今,竞争对手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了大食代。“我们需要静下心来,调整自己,向竞争对手学习。”在他看来,餐饮市场是个“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模式。如果不能在产品品质和经营模式上让顾客满意,那么只能逐渐没落甚至被淘汰。

津津乐道

助餐饮人圆梦

北京商报:在餐饮极大丰富的今天,大食代这样的美食广场的吸引力何在?

王寅虎:顾客通常在选择吃什么的问题上是很犹豫的,而大食代的档口密度大,既有日餐、韩餐、东南亚餐等国际美食,也有中国本土的山西、陕西面食,湘菜小碗菜,川菜的香锅、麻辣烫,北方饺子、老北京锅贴等,对顾客来说可选择性更多,就餐方便。

北京商报:与独立开店相比,餐饮商户为何选择进驻大食代?

王寅虎:大食代为餐饮商户提供了每天数千的客流量、价位又相对便宜的经营场所,还提供统一管理、运营指导等专业服务,大大降低了餐饮商户的开店风险。特别是一些新兴品牌,如果自己开店,是很难打入这类成熟商圈的。

北京商报:您如何看待2016年的餐饮市场?

王寅虎:2016年仍是继续洗牌的过程。餐饮市场是个“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模式。如果你在品质、模式上不能让顾客满意,那么很可能会逐渐没落或被淘汰。因此,在相对严峻的竞争环境下,必须突破自己,发掘每个团队伙伴的力量,不断进取。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