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京东测试无人机送货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2-01

北京商报讯  京东开始尝试无人机送货解决农村电商配送难题。京东昨日曝光了一个进行了一系列无人机送货实验的视频。根据介绍,未来京东将分阶段进行无人机研发和生产,并争取早日实现无人机送货。

此次测试主要在农村电商物流体系中,通过无人机完成从配送站到乡村推广员的商品传递,目标是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需求。京东通过调研发现,从配送站到村庄直线距离往往小于10公里,但因为地形复杂,甚至需要翻山、过河,配送员进行一次配送有时需要半天以上时间,时间成本很高。同时,中小件货物的平均重量和体积都不大,非常适合采用无人机批量完成从配送站到乡村推广员的商品配送。此前,包括美国亚马逊,以及国内顺丰等快递公司都曾做过无人机测试。

无人机配送测试,是我国电商企业寻求将物流配送行业从劳动力密集型向科技导向型转变的可行性突破。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此前表示,为满足高速成长的农村电商需求,京东在积极推动无人机配送的研发,并选择具备大载重、长航时、高可靠性的无人机合作伙伴,进行无人机配送和京东物流系统的对接。

京东表示,无人机配送提升了物流配送的效率,节省了人工成本。在完成无人机送货的流程实验后,京东将分阶段、有计划地进行无人机研发和生产,建立无人机配送调度中心,力争早日实现无人机送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