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北京一季度预计新增3家商场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 网编:郭丹丹 2016-01-12

尽管是商业活跃地带,但面对市场的持续走低,北京商业项目也不敢掉以轻心。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一季度,北京预计会有三个商场入市,为全市带来超过22万平方米商铺,但因这些项目都集中分布在非核心商圈,预计核心商圈的租金及空置率仍将保持平稳。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陆明表示,从今年开始,零售物业优胜劣汰的局面将会进一步加剧,市场中也将出现更多来自重塑资产潜力、提升资产价值方面的再改造商业机会。

去年四季度,北京共有四个商业项目入市,分别是位于丰台区的悦秀城、三里屯商圈的雅秀时尚购物中心、东八里庄的苏宁生活广场和通州新城区的华远· 好天地,这四个项目为北京零售物业市场带来了28.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至此,全市优质商业市场总存量升至924.58万平方米。

O2O体验式消费模式仍旧备受瞩目,北京西单商圈在“双11”发布了智慧商圈3.0线上平台,在“互联网+”的时代下发挥以商圈为基础的资源整合,西单大悦城、老佛爷百货、君太百货等30多个商业项目亦纷纷参与其中。与此同时,苏宁首个商业综合体苏宁生活广场于11月20日在北京慈云寺桥开业,以苏宁云店为核心,引进了首家苏宁精品超市实体店,加上多家儿童乐园,致力于打造消费者全家一站式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全方位的O2O生活服务。

戴德梁行中国区商业地产部董事甄仕奇指出,随着各大商场都积极引入快时尚和餐饮来聚集人气,目前北京市场中的同质化现象比较明显,很多商场百货都开始加快品牌调整,力求打造各自的差异化优势。从戴德梁行最近代理的一系列品牌来看,Brick & Wood等很多高端或特色餐饮现在越来越受到业主方的欢迎。这些独特品牌借助商场的人气,可以进一步拓展自身的品牌知名度,而商场则可以通过引入特色品牌进一步彰显其品牌组合上的差异化优势。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