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苏宁19.3亿元入股努比亚

出处: 作者:吴文治 网编:杨惠姝 2015-12-31


2015年注定是苏宁历史上不一样的一年。在2015年8月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后,今日苏宁又以19.3亿元入股努比亚作为2015年的收官之作。

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努比亚拟增资扩股,引进苏宁控股的苏宁润东,同时中兴将放弃有关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苏宁润东以19.3亿元对努比亚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兴将持有努比亚60%股权,英才投资持有6.67%股权,苏宁润东将持有努比亚33.33%股权。

根据公告,本次增资完成后,努比亚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中兴通讯有权委派4名董事,苏宁润东有权委派2名董事,英才投资有权委派1名董事。此外,苏宁润东根据投资协议的约定享有优先认购权、共同出售权、反稀释权、合格IPO请求权、领售权、优先清算权等权利。

对于此次投资,苏宁方面表示,在“苏宁25周年青春战略宣言”晚会上,苏宁公布了“创业”、“文娱”、“电竞”、“体育”、“公益”等方面的诸多新举措,此次入股努比亚,就是苏宁在25周年青春宣言发布会之后,在投资领域布局方面的一次快速落地。

“努比亚与苏宁旗下零售体系原本就有合作,双方合作正常。”苏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苏宁零售体系出发,我们会加强与所有供应商的紧密关系,达到我们对商品的认识和了解。

资料显示,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苏宁控股集团五大产业板块之一的投资集团。依托苏宁控股集团雄厚的产业基础,打造与集团产业地位相匹配的投资管理能力,投资方向包括互联网零售、TMT、文化娱乐、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

努比亚的经营范围包括通讯产品、手机的研发、销售、维护及提供相关咨询业务(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努比亚今年前11个月实现营业收入521万元,实现净利润25万元。

                                                                               北京商网记者吴文治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