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百姓网结盟天坤国际发力蓝领招聘O2O

出处: 作者:吴文治 网编:杨惠姝 2015-12-25

 

 在垂直领域展开布局的百姓网再下一城,而且这一次瞄准的是市场规模高达千亿的蓝领互联网招聘市场。

  12月25日,国内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百姓网与知名人力资源公司天坤国际共同对外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围绕蓝领招聘业务展开合作,发力蓝领招聘O2O,通过线上、线下优势互补,为中国近4亿的蓝领群体提供优质、专业的招聘资源和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天坤国际致力于人力资源产业链综合性深度开发,目前已经与数百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年派遣员工突破30余万名,位居中国蓝领外包企业前列。去年建立了大型的求职生活平台 “优蓝网”,创新“互联网+”蓝领的服务模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百姓网和天坤国际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进“百姓优蓝”招聘服务项目。在具体业务合作模式上,百姓网将全权负责线上Online,做好流量和产品设计,提升线上用户体验,最大限度地将求职者引流至“百姓优蓝”频道。同时,天坤国际负责线下Offline转化与落地服务,致力于吸引更多优质招聘企业和优质岗位,提高转化率,做好落地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百姓优蓝”提供的招聘信息都是免中介费的,而且为了增强用户体验,百姓网和天坤国际将向用户提供“立即赔付”服务,实行风险共担。

  在谈及为何携手优蓝网时,百姓网董事长&CEO王建硕表示,今年百姓网上蓝领求职者简历增长到4500万份,迅猛增长的蓝领求职需求催促着百姓网去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资源和服务,更有效地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这是双方合作的初衷所在。同时,与天坤国际合作是百姓网“轻公司+大生态”战略的延续。自成立以来,百姓网一直坚持走轻公司路线,坚持采用开放合作的态度,搭建生态圈,百姓网将在蓝领招聘等垂直领域持续深耕。

 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优蓝网创始人王云雷表示,只要是“百姓优蓝”直招专区提供的岗位,百分之百确保真实有效。同时还为求职者提供入职前的服务,以及后续的员工关系管理、福利管理、生活服务、职业规划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系统性的蓝领职业生涯服务系统来提升蓝领求职服务的满意度,从而与百姓网共同打造蓝领招聘服务的全产业链。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蓝领招聘仍面临着供需信息不对称、优质招聘信息不足、招聘服务不到位、招聘成本高等问题。百姓网与天坤国际深度挖掘蓝领招聘O2O市场将是一次双赢的合作。

一方面,百姓网长期以来积累的人才简历数量、业内领先的流量和品牌曝光量,能够助力天坤国际和优蓝网加速互联网+;另一方面,天坤国际在蓝领招聘资源上的长期积淀,以及在线下转化、落地服务提供方面的能力,能够帮助百姓网在蓝领招聘领域加快布局。双方强强联手后,“百姓优蓝”招聘服务项目有望打造蓝领招聘服务新模式、新生态。

资料显示,百姓网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第一家分类信息网站。其招聘频道目前覆盖全国367个城市,简历量突破4500万份,每月新增招聘岗位超过60万。优蓝网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知名企业基础人才招聘服务,依托其母公司天坤国际的资源,线下业务体系里覆盖全国的六大运营中心及百余家分支机构。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