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冀德国际首届艺术品拍卖会5日举槌

出处: 作者: 网编:徐磊 2015-12-03

12月2日,中国冀德国际拍卖公司首届艺术品拍卖会的371件拍品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二楼国际会议厅预展,12月5日在此举槌。

本次艺术品拍卖会包括中国书画、油画、唐卡佛造像、近现代名人信札、瓷杂在内的五大专场。中国书画专场200余件作品,包含了诸多近现代名家精品。其中有李可染《赏心喜看雨余山》、张大千的《荷花》、齐白石《蜻蜓》、李可染《赏心喜看雨余山》、黄胄《维族舞蹈》、傅抱石《平沙落雁》、陆俨少《百里西风记》、弘一《华严经偈》、陈少梅十二条屏《金陵十二钗》等。此项专场中亦不乏当代名家精品。启功《写给东生》,吴冠中《春风杨柳万千条》,何家英《醉眠花阴》,田黎明《乐天高仕图》等。

1074

李可染 《赏心喜看雨余山》

1076

吴冠中《春风杨柳万千条》

油画专场推出“红色题材”油画精品,以及其它题材的名家力作。难得一见的唐卡精品,尤其唐至明清各时期的古代唐卡,集体亮相唐卡佛造像专场拍卖。唐卡中所传递出的内容与经典工艺的相互契合度极高。

瓷杂专场瓷器重器颇多,清三代官窑,包含宫廷御用品和陈列品等。例如清·乾隆豆青地粉花卉描金凤纹三羊尊,清·乾隆轧道填金洋彩凤穿花卉纹梅瓶,清·乾隆松石绿地四开光描金云龙纹双螭耳大瓶,清·雍正黄地粉彩云龙纹梅瓶等等。玉器类也可至明清时期,造型别致,玉质上乘。

4005

清乾隆《铜鎏金绿度母造像》

4008

明《千手千眼大白伞盖佛母唐卡》

5084

清乾隆 青花粉彩描金四开光云龙纹瑞兽耳撇耳瓶

5057

清乾隆 轧道珐琅彩凤穿花纹梅瓶

其中,胡适致钱玄同“关于中国文字发展史”等名人信札引起收藏界及专家学者关注
中国教育学会美术研究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品鉴定室研究员金煜对展出的信札有两点评价:一是“真”,二是其内容的历史价值和书法价值贵重。尤其就胡适至钱玄同“关于中国文字发展史”信札,可谓信封、信件、邮票、邮戳齐备“全品”名人信札。

 

2007

信札

展出前,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院务委员、书法篆刻院研究员解永全,曾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信札的研究心得,对71位名人名家致沙孟海的信札进行了深度剖析,并通过郭沫若先生将写给岳阳楼办公室信封上的“岳阳楼”三字作为最满意之作定为岳阳楼牌匾一事,诠释了信札书法往往是书家最率真、自然的上乘之作。中国艺术品收藏交流中心秘书长徐健生,对胡适致钱玄同关于象形字和指示字孰先孰后问题的讨论信札鉴赏后,根据二人对于中国现代文学史的贡献和成就,将此信札定为珍罕性极高的孤品。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