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携程在日获得旅行社牌照

出处: 作者:记者 陈杰 白帆 网编:张兰 2015-12-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白帆)赴日游不断升温,中国旅游企业持续加码布局日本市场。近日,携程表示最近已获得日本的旅行社牌照,也是中国第一家在日本获取旅行社牌照的在线旅游企业。

据悉,携程今年5月在日本正式运营分公司,目前在携程App和官网可预订的由国内出发至日本的旅游度假产品有5000多条,包括出发地参团、目的地参团、自由行、邮轮、包团定制等多种形式。同时,在明年日本旅游预期增长的背景下,携程平台整合了中国和日本数千家旅行社产品,国内出发城市达100多个。

对于携程在日本获得旅行社牌照,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日后可在日本独立开展各方面的旅游业务,设计相关产品,并且可作为地接社在日本当地接待游客,有利于携程进一步挖掘日本市场潜力。

携程旅游事业部海外业务总经理俞岚也表示,携程在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目的地设立海外办事机构,不仅可以进行资源直采,同时可完善当地的服务保障体系,应对突发事件,满足游客的需求。他还指出,“2015-2025年是中国出境游的黄金十年,携程的重点是布局海外市场。目前,携程在大中华地区的海外战略已经基本布局完毕,包括收购了香港的永安旅游和台湾的易游网”。

中国赴日旅游趋势大好,国内旅游企业纷纷加码布局。根据日本观光厅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前10月赴日内地游客达428.37万人,同比增加一倍左右,成为日本最大客源地,约达日本外国游客的1/4。

另外,“赴日爆买”也成为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主要环节,日本观光厅数据显示,在日元贬值和免税品扩大的背景下,今年访日外国游客的全年消费额有望突破3万亿日元,其中中国游客在今年7-9月期间,赴日游人均支出14870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9%。携程方面则预计,今年全年赴日内地游客有望突破500万人次,赴日旅游消费也将达到750亿元人民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