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瓜子二手车从58赶集分拆 杨浩涌卸任联席CEO

出处: 作者:王运 网编:杨惠姝 2015-11-25

11月25日,58赶集集团对外宣布,瓜子二手车直卖网(guazi.com,下称“瓜子二手车”)已完成分拆,在经济上和法律上变成一家独立的公司。同时,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长杨浩涌将以个人投资者身份,向瓜子二手车投资6000万美元。
     分拆完成后,以杨浩涌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将持有瓜子二手车超过50%的股份。58赶集集团作为财务投资者,也将继续担任公司的股东。杨浩涌将亲自出任瓜子二手车CEO,亲自领导新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同时,他将卸任58赶集集团CEO一职,但保留集团联席董事长职位,其在集团董事会上的投票权和在集团持股比例在本轮调整中均保持不变。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原赶集好车)主打二手车电商中最先进的C2C网络交易模式。依托58赶集集团在分类信息领域的十年积累,瓜子二手车获得了品牌、资本、流量和人才的支持。自去年11月27日正式上线后,瓜子二手车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今年4月即实现交易额破亿元,9月单月交易额突破4亿元,月度增速超过50%。同时,瓜子二手车还达成了每笔订单均盈利过千元的目标。
     目前,瓜子二手车进入了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50座重点城市,其业务版图覆盖全国,形成了中心城市辐射周边地区、重点区域拉动卫星城的分布态势。截止到2015年10月,瓜子二手车的月度活跃用户超过4000万,百度指数稳居行业之首。
    中国二手车市场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增量市场,今年年底交易量有望突破1000万辆,预计到2020年还将在此基础上翻番,交易金额超过1万亿元。另外,二手车电商作为切入万亿汽车后服务市场的重要入口,更具想象空间。
      杨浩涌表示,“瓜子二手车即将迎来上线一周年,独立发展是为了更好的抓住这个快速爆发的市场机遇。我相信,此次分拆将有利于整合集团内外包括资本在内的更多资源,实施对整个团队的激励政策,使瓜子二手车能够更积极、更灵活的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截止到目前,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员工总数超过1800人,到年底有望达到2400人,相当于赶集创立7年的人员规模。
     杨浩涌表示,58赶集集团整合已经进入平稳阶段,市场营销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大的创新项目在集团资金和资源的支持下快速发展,其中大部分已经完成分拆,如斗米兼职、好租等。“将58赶集交给姚劲波,我个人非常放心,下一阶段,我会将重点精力放到二手车这场硬仗上,对我个人来讲,我更喜欢作战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也会关注58赶集的长期发展,参与集团的重大决策。”
      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表示,瓜子二手车作为集团最为重视的创新项目之一,独立发展后势必将为集团带来更大的价值。58赶集集团将一如既往的帮助瓜子二手车发展,从流量、资本等方面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
     独立后,瓜子二手车计划在明年年底将业务版图扩展到全国120座城市。此外,瓜子二手车还将进一步完善检测体系和提高服务能力,加强与实力过硬的专业服务商合作,共同打造二手车交易生态链,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买卖二手车服务。 北京商网记者  王运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