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文化部首设茶文化专业委员会

出处: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周柯言 2015-07-31

22

近日,文化部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中国茶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其中北京绿雪芽茶文化发展中心总经理施丽君任中国茶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该委员会将致力于用专业化发展特色文化,用项目助力创新机制,通过专业委员会制将文化产业做精做细,做出文化附加值。

在成立大会上,施丽君表示,文化的繁荣显示着国家的繁荣,文化是民族的血脉,茶文化是重要组成部分,内涵十分丰富。中国茶文化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挖掘、整合茶文化历史功能,强化茶文化服务功能,强化茶文化对中国传统文化产业的促进推动功能。

著名经济学家冯并、将军石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宋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原会长梅峰、著名书法家王福义、中国林业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广运、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会秘书长朱建程、中国税企和谐研究院院长孔国强对中国茶文化专业委员会发展提出期望与建议。

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如何用理性的角度解读茶文化,从文化的角度找到市场的着眼点,最终促进消费、完善产业,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